yogoeasy-728x90-01

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

一個全職交易人的投資告白:我從此不上班,每日自負盈虧的謀生式投資日記-梁展嘉-書摘



自由的滋味


不再為五斗米折腰
簡單合作 http://goo.gl/Vm0BAf



目錄
作 者 序一個交易大師害我寫了書

前 言自由的滋味──如果你也想全職交易

1堂課台灣股市的特性
大家在台灣把電視打開,隨便就有十多個解盤和財經頻道全天候放送,每個來自投資顧問公司的分析師都講得血脈賁張,不由得讓人想起二0一三年熱播的日本連續 劇《半澤直樹》的幾位主要演員。其實他們的呈現方法跟菜市場小販或是電視購物頻道購物專家的叫賣沒有什麼不同,不過台灣人就是喜歡這一種熱烈銷售的氛圍。

2堂課那些市場教我的事──全職交易人實務分析訓練班
第一次的進出結算下來有七成多的獲利,這令我感到相當地滿意。一個大三學生能做到這樣,應該還是不太簡單的。據我瞭解,當時很多人是很開心地從九千多點進 場。這事兒壞就壞在很多出現在媒體上的「投資專家」都在這種位置鼓吹大家「強力買進」和參與「社會財富重分配」。……遺憾的是,直到大盤跌到五千多點,專 家都沒有告訴他們賣點在哪裡,而財富也莫名其妙地被分配掉了。

3堂課再見了,密西根──全職交易人心理先修班〈學生篇〉
人要老是帶著某種既定立場,戴著有色眼鏡,那麼看所有的東西都要產生偏差。在股市裡也是如此。我們想學好基本分析或技術分析,就是要不帶感情去看待每一張公司財務報表或股價線圖,不要執著於任何一個交易標的,也不要有所期待。否則失控的感情,只能為交易者帶來虧損而已。

4堂課向職場告別,往市場前進──全職交易人心理先修班〈上班族篇〉
我的老師艾爾德說過,在全職交易的領域,年紀越大越占優勢。您想也知道,人的心智越成熟在交易場上肯定越有利。所以又何必急著下場跟一群「老奸巨猾」的對手較量呢?

5堂課一個全職交易人的台股實戰
「交易紀錄」是一面照進散戶內心深處的照妖鏡,無論您被什麼樣的邪靈附身都能照得一清二楚。由於我們人類諱疾忌醫的劣根性,您幾乎不可能主動做起紀錄。讓我提醒您,您要是不做,沒有人會代替您做這個髒活。

後記「把人生交給股市」的兩個最關鍵問題




「廣義SOHO 族」的一員

「你可以獲得自由之身,你可以在世界的任何一個角落居住和工作,你可以遠離世俗的種種繁文縟節,並且從此不再為五斗米折腰。這就是成功交易人生活的寫照。」



SOHO 族  簡單合作 http://goo.gl/Vm0BA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